英语资讯
News

BEC中级写作样题解析(2)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2-11-22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BEC中级写作与BEC中级考试中的其他部分相比,因其考查形式固定,内容要求有限,因而最易得高分。本文以《剑桥BEC真题集(中级) 第二辑》的Test Two, Part One为例,详细分析Part One的写作流程和指导。

语言

Part One题目中的要点通常以三个现在分词形式给出,写作时通常是三句话,即针对每个现在分词写一句话,平均句长在15个词左右。备考时应针对题目中常见的分词动词准备相应的表达方式,尽量避免重复使用题目中的词句即可。

解释原因:连词:because, since, for, so;短语:because of, due to, owing to

表示感谢:Thank you very much for...; I would like to thank you for...; I am very grateful for...; It was very kind of you to ...

奖励:A rise in salary of X%; A bonus of X% of your monthly salary; A trip to Hawaii/Athens/Maldives

需要注意的是,商务英语要求正式文体,较之非正式文体,其有以下常见特点:

正式 非正式

Headquarters, September (不简写) H.Q. Sept. (缩写)

schedule, discuss (精确动词) set, talk about (宽泛动词或词组)

A copy has been sent. (被动语态) I sent you a copy. (主动语态)

形式

最后需要考虑的就是备忘录的形式。正式考试时,文字题目下方会模拟商务实际,附上备忘录开头片段,包括To, From, Date, Subject等细节,但是考生不必直接在片段后书写,应该在试题纸背面写作,写作时不要求必须有From, To等内容,但若能准确而符合商务习惯地写出备忘录细节,无疑会增加文章的印象分,这里简单介绍一下备忘录细节的注意事项。

To: 备忘录对象

如果具体到人,最好写出全名,不要写自己的真实姓名,有作弊嫌疑,尤其不能“重名”,如Bill Tom,Bill和Tom都是名(Given name),而不是姓(Family name),一个简单的处理方法就是use others?name,比如男名Bill Gates, Michael Scofield, Jay Chou或女名

From: 备忘录作者

要点同上,一般不用尊称,只有对方不知道自己身份的时候才后缀职位名称。

Date: 日期

BEC属于英联邦国家的考试,日期的写法一般为日、月、年,比如7 December 2002,注意月份用英文而不是数字,以免和日期混淆,可以缩写,比如将一月写作Jan(也可以用开放标点)。

Britney Spears, Jennifer Aniston等;若显示关系亲密,还可以把名字缩写,比如B. Gates, M. Scofield, J. Chou, B. Spears, J. Aniston等;如果写给上级,还应该加上尊称甚至职位,比如Mr. Bill Gates — Managing Director, Mr. Jay Chou — Art Director等;现代商务写作中流行开放标点(OpenPunctuation),即标点不影响理解的时候可以不用,所以Mr./Ms./Mrs.后面的省略点也可以省去,简单写成Mr/Ms/Mrs;最好不要省去名字。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BEC中级写作样题解析(1)
下一篇:BEC中级作文如何写出特色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