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读英文报纸提高英语水平的10个大招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5-07-02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读英文报纸提高英语水平的10个大招

1. 选取文章时,选择比自己现有水平高一点的文章

太简单的文章学不到新东西,太难了又看不懂容易打击学习积极性。所以说,偶尔的几个生词,结合你感兴趣的阅读素材——BINGO!

2. 学会快速泛读

不要觉得逐字逐句的精读是提高英文水平的关键。有时候提高理解力更为重要:学会一目十行(英文)的技能,瞬间理解全文大意,会让你很有成就感哦!

3. 第一遍读切忌查字典

第一遍读的时候,遇到生词的你只能靠猜猜猜!这样才不会打乱你阅读的节奏。第二遍第三遍的时候,再去查你没弄懂的生词,尤其是那些文章里反复出现的。

4. 记生词并及时复习

一遍猜,二遍查,三遍记。及时复习最重要!

5. 切记选择你感兴趣的题材

读自己喜欢的题材并弄懂大意,是让你的英文水平自然而然提升的诀窍,而且比死记硬背的学习方法效率高多了,自己也乐在其中。

阅读文章的时候,千万不要想着:我是为了背单词读的、我是为了记这个表达方法在读……随时随地提醒自己,阅读是一种乐趣和享受,就和看电影打游戏一样,是一种娱乐消遣的方式。

读自己感兴趣的题材,还可以在茶余饭后和别人讨论话题时,更能侃侃而谈哦!

6. 但是呢……各种题材都要涉猎一些

只读自己喜欢的题材很容易把词汇量局限在特定区域,为了别人和你聊天的时候“有话可说”,任何题材都要有所涉猎,才能让别人觉得你学识渊博。这也是快速装X的有效技能之一:头头是道的说辞都是从文章上看来的!

7. 双语平行阅读法

如果你觉得只看英文对于你来说段位太高,这个建议送给你:双语平行阅读法!中英文双语阅读不仅能让你理解全文,对照表达更能提升英文水平。

英语君指路:每天的双语阅读 看这里就够了!>>>

8. 定期定时阅读

每天只读15分钟比一周读2小时效果要好的多。晨读是最有效碎片化阅读:选两篇你喜欢的英文小新闻,既能了解今日新鲜事,又能提高学习的成就感,双赢!

9. 边看边读

一边看一边读有助于你建立信心:这些单词和表达方法我也可以熟练使用!遇到不会读的生词,这次就要查查发音字典了。

10. 坚持就是胜利

习惯成久变自然。同一个行为重复的次数越多,你心里的成就感和愉悦感会随着次数的增加而加倍。很多外语学习者反馈,读更多的外文报刊,喜乐的心情也跟着五花八门的话题一样变得多彩起来。

 最适合英语学习者的英文报刊(Free Online):

The Guardian 《卫报》

The Telegraph 《电讯报》

Financial Times 《英国金融时报》(注:商务英语学习者的最爱)

Wall Street Journal 《华尔街日报》(美国版《英国金融时报》)

USA Today 《今日美国》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如何选择适合自己阅读的英文报纸
下一篇:如何科学提高你的阅读速度?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