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美国文化口语秀 第819期:2019年度词汇出炉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20-02-13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2019年已经进入了尾声,又到了各大词典公开年度词汇的时候,今年哪个词最热?一起看看吧!


01.Oxford Dictionary
首先来看看权威的牛津词典:
Oxford: 牛津
今年的年度词汇反映了人们对气候变化的关注,climate change 还不足以体现紧迫感,今年更多人频繁地用到了 emergency 这个词:
Climate emergency: 气候紧急事件
Emergency意思是非常紧急的情况,例如医院有Emergency room(急诊室)Emergency vehicle(急救车)。
牛津词典对气候紧急事件的定义是:
Climate emergency is defined as a situation in which urgent action is required to reduce or halt climate change: 气候紧急事件被定义为必须采取紧急行动以减少或遏制气候变化。
和 emergency 相比,urgency 通常表示一种紧迫的感觉和意识,比如这个常用的表达:
A sense of urgency: 紧迫感
很多人经常混淆这两个单词的概念。Climate 指气候,是某个地区综合的气象特点,一般比较稳定:
The Mediterranean climate is good for growing citrus fruits and grapes. 地中海气候适宜柑橘属水果和葡萄的生长。
Weather 则是具体时间内小范围的天气,具有多变性:
The weather in the mountains can change very quickly. 山里的天气瞬息万变。
牛津的年度热词榜单里还有另一个词表示完全相反的态度:
Climate denial: 气候否定(否定气候变化)
Denial 表示否定,英语中有一个短语 In denial about:
He's still in denial about the break-up of his relationship. 他仍然无法接受他们分手这一事实。


02.Cambridge Dictionary
剑桥词典的年度词汇也同样体现了环保的理念,但更强调个人日常生活对环境的重要作用:
Cambridge: 剑桥
Upcycling: 变废为宝
这个词和 recycling 类似,但又不止于“回收”,而是将不需要的东西回收、创造为更好、更有价值的产品。
Recycling: 回收利用
今年各个地方政府也出台了很多垃圾分类的政策,分类在英语中对应的词是 sort,但日常生活中,谈到垃圾分类 native speakers 通常会直接用 recycle 这个词:
I need to put out the recycling
I need to do the recycling

03.Merriam-Webster's Dictionary
除了年度词汇之外,主播们也选了一些年度新词、热词和大家分享。
Whatevs: whatever,无所谓,什么都行
You can put in what you fancy: onions, peas, carrots, whatevs. 你可以往里放任何你喜欢吃的:洋葱,豆子,胡萝卜,什么都行。
澳大利亚人喜欢把 Christmas 简称为 Crimbo,下面这个词很类似:
Inspo: inspiration 灵感
We'll always look to celebrities for fashion inspo. 我们经常从明星身上获得时尚灵感。
Stan 来自美国歌手 Eminem 的一首歌,近年来被广泛使用,表示狂热的喜欢、支持:
Stan: 是…的铁杆粉丝,狂热喜欢…
I stan Marvel movies. 我是漫威电影的铁杆粉丝。
Swell 是肿胀的意思,如果你看到一个人很强壮,肌肉很发达,千万不要用它的过去式swollen(肿胀的,浮肿的)而要用这个词:
Swole: 肌肉发达的
看到主播 Spencer 你可以说:
You're so swole!
它也可以搭配 get 作为动词词组使用:
Get swole: 变得肌肉发达
If you don't take a photo of yourself after you've spent at least 45 minutes trying to get swole, did you even work out? 如果你锻炼了45分钟让肌肉更发达了,但是你却不拍张照片,这哪能算锻炼?
Receipt 是发票、收据的意思,但它现在有了新的含义:
Receipts: proof 证据
表示证据的意思时通常用复数形式。
Do you have the receipts?你有证据吗?
最后要分享的是一个“sound”,你一定在一些电影、动画等作品里听到过:
Womp womp : 用来回应某件倒霉、失败的事
-I'm single again this year for Valentines Day.今年情人节的我又变成单身了。
-Womp womp. 啊噢。
作为短信、消息发送时,也可以打成 Whomp whomp。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美国文化口语秀 第818期:外国人几乎不说goodbye?
下一篇:美国文化口语秀 第820期:美国人吐槽奇葩的10种方式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