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2017考研英语:春季复习重点之语法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6-03-03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2016年的考研硝烟还在弥漫,2017届的考生已经迫不及待了。考研英语从现在开始准备一直到初试,把这一过程大体分为四个复习阶段。分别是一阶基础阶段,二阶强化阶段,三阶提高阶段和四阶冲刺阶段。一阶基础阶段是从现在开始一直到六月份,二阶强化阶段是指七八两个月份,三阶提高阶段是指九月一直到十一月份。四阶冲刺阶段是从十二月份开始一直到初试前。很显然,现在大家都处于考研复习的一阶基础阶段,这一阶段的重点是单词和语法。接下来老师就和同学们聊聊语法的复习和备考。

英语一在语法方面没有列出具体的语法点,而英语二有具体的语言知识和技能考查内容要求,即要求考生应能熟练地运用基本的语法知识,其中包括:

(1)名词、代词的数和格的构成及其用法;

(2)动词时态、语态的构成及其用法;

(3)形容词与副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的构成及其用法;

(4)常用连接词的词义及其用法;

(5)非谓语动词(不定式、动名词、分词)的构成及其用法;

(6)虚拟语气的构成及其用法;

(7)各类从句(定语从句、主语从句、表语从句等)及强调句型的结构及其用法;

(8)倒装句、插入语的结构及其用法。

毋庸置疑,从句是语法中的重点。句子按结构划分:简单句、并列句和复合句。简单句:句子里只有一个主谓结构,且各个成分都只由单词或短语构成。共有5种结构。即主谓,主谓宾,主系表,主谓双宾和主谓宾宾补五种简单句型。并列句是用并列连词把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简单句连接起来的句子。并列连词有and, but, or等。复合句是指一个句子里又包含一个或多个句子充当成分的句子。大句子叫主句,充当成分、附属于大句子的句子叫从句。

英语有三大从句,分别是主语从句,定语从句和状语从句。

在主从复合句中,从句可以充当主句的主语、表语、宾语或同位语。由于在多数情况下,主语、表语、宾语或同位语这四种句子成分由名词性词类充当。所以,我们把这些作用相当于名词的从句统称为名词性从句,把充当主语、表语、宾语或同位语的从句分别称为主语从句、表语从句、宾语从句或同位语从句。也就是说充当什么成分就叫什么从句。名词性从句由连接词(或关联词)如whether,that,who,whom,whose,which,what,when,where,how,why等引导。它们的特点是:1、疑问词有本身的词义;2、疑问词在从句中担当句子成分,如主语、宾语或状语;3、这种疑问词引导的从句一律用陈述语序,不能用疑问语序。

在复合句中,修饰某一名词或代词的从句叫定语从句。被定语从句所修饰的词叫先行词;引导定语从句的词叫关系词。关系词分为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定语从句分为限定性定语从句(也叫限制性定语从句)和非限定性定语从句(也叫非限制性定语从句)。限定性定语从句是对先行词起修饰限定作用。一般从句不能省略,如果省略整个句子意思不完整。非限定性定语从句对先行词起补充作用。一般从句可以省略,如果省略整个句子意思仍然完整。

状语从句指句子用作状语时,起副词作用的句子。它可以修饰谓语、非谓语动词、定语、状语或整个句子。根据其作用可分为时间、地点、原因、条件、目的、结果、让步、方式和比较等从句。状语从句一般由连词(从属连词)引导,也可以由词组引起。从句位于句首或句中时通常用逗号与主句隔开,位于句尾时可以不用逗号隔开。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2017考研英语:夯实基础语法
下一篇:2017考研,我们如何复习英语语法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