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2017专四新题型选词填空技巧(二)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7-07-05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动词:

动词的考点很多,我们来看其中三种:

1. 主语后缺谓语动词。

举例说明:

He ____ from his teachers, came home in tears and thought about dropping out.

在这句话里,主语是he,本来后面应该有一个动词作谓语,但是这里没有动词,而是在横线后面出现了一个介词短语from his teachers,这样这句话就缺少谓语动词,所以横线上应该填一个动词。

正确答案是hid,这句话的意思是“他不愿见老师,哭着回家,想要退学。”

That’s why a growing number of hospitals now depend upon physicians who ___ in pain medicine.

在这句话里,who___ in pain medicine是physicians的定语从句,这个定语从句的主语是who,后面也没有跟动词作谓语,而是直接出现了一个介词短语in pain medicine,因此横线上应该填一个动词,而physicians是复数,这就决定了who也是复数,这样横线所填的动词应该与主语性数搭配一致。

正确答案是specialize,这句话的意思是“这就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医院现在都依赖上了止痛药配给专家。”

2. 当出现“一个完整的句子 + ,____ + 名词/介词”的结构时,逗号后边的部分是伴随状语,表示伴随状态或者表示原因,应当填动词加ing形式或动词加ed形式。当这个动词与句子主语是主动关 系,填动词加ing形式,当两者是被动关系,填动词加ed形式。

举例说明:

The rainfall is increased across South America, ___ floods to Peru. 

根据独立主格结构原则,应该填动词ing或动词ed,选项中只有bringing符合要求。从意思来看,bring“带来”与rainfall“降雨”之间是主动关系,即“the rainfall brings floods”,所以用bringing无论从意思上还是结构上都符合要求。

3. 横线处如果填谓语动词,往往与上下半句的谓语动词时态一致。

举例说明:

In particular, when older patients ___ of pain, they were told it was a natural part of aging and they would have to learn to live with it.

上半句when的从句里有主语patients但没有谓语,因此横线处填谓语动词。下半句的谓语动词为were和would都是一般过去时,因此横线里填 一个一般过去时的谓语动词。正确答案是complained。

形容词:

当出现“a/the/the most/more +___+名词”的结构时,横线处通常填形容词

举例说明:

The 1982-83 EI Nino brought the most _____ weather in modern history. (06-6) the most后面加形容词,表示形容词的最高级。正确答案是destructive。

副词:

1. 当一句话完整的时候,句尾的空往往是副词。

举例说明:

Today, we lake pain _____.  这句话有主语we,谓语lake,宾语pain,表达完整的意思,句尾判断应该填副词。正确答案是seriously。

2. 当一句话出现“主语 + ___ + 谓语”的情况时,横线处通常填副词。

举例说明:

In Arizona and Texas, bilingual students ____ outperform their peers in monolingual programs.主语是students,谓语是outperform,两者之间通常填副词。正确答案是consistently。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2016改革后专四真题:完型填空部分
下一篇:2018年英语专四完形填空真题及答案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