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英语语音的学习体会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Onion  2009-08-18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在恒星英语学习网上找到了一套87年出版的音频资料Acting With An Accent. 是针对要学英音的美国人所设计的。包括了四种口音,苏格兰口音,爱尔兰口音,伦敦音,以及标准英音。这里是针对标准英音的讲解。也是四种口音里讲解的最详细的一种。本人尽自己的能力把文本听写了下来,并且进行练习,有一定的收获。另外加上了一些自己的感受,现在都综合到一起,记录下来,和大家分享。希望能对各位想学一口优雅英音的朋友有所帮助。英音高雅。英音纯粹。

下面我们要学习到的就是标准英语Standard English,也就是R..P(Received Pronounciation),主要被英格兰南部的受过良好教育的中产及中产阶级以上的人群所使用,也就是一般美国人所认为的英式英语,或者英音。典型的例子相信大家也知道,HUGH GRANT。

第一课 建立英音的肌肉反射

在我们开始在美音和英音间做出实质性的发音改变之前。我们首先要知道,发音的改变是要体现在每一个音上的,这样的改变才能导致整体上发音的变化。这包括说话过程中嘴型的变化,以及嘴部肌肉运动方式的变化。这是一个整体上的变化。并不只在有某个变化音的词里,你才能听到这样的变化,而是在每个音节上都可以听的出来。

每一种语言或者语言中的方言,在发音的时候,嘴部都会有侧重的用力点,或者说是一个聚焦的点(Focus Point).这个点可能在口中,也可能在嘴的周围。在讲话过程中,说话者将会感觉到声音以及能量在嘴部所形成的振动。这个振动的现象也经常性的出现在肌肉运动发生的地方。

在美音中,我感觉能量集中在我嘴中间的一个很小的部位,大概在舌头和上颚中间。另外,美音并不需要太多的嘴唇上的以及脸前部的肌肉运动。嘴唇只是轻轻的拍动。大部分的肌肉运动以及振动是在嘴的中间或者稍靠后的部分发生的。

然而,我们的标准英音,就需要将振动发生的位置向前放。现在,发音的点应该在上下唇之间,牙齿之前。和美音相比,英音需要在嘴唇以及脸前部多做很多“功”。

练习一

在我们开始练习的第一步,我们并不真正的去做一些生理上,物理上的适应性变化。我们只是想象声音在靠前的用力点发出。好,如果对一些人来说,这样的想象技术含量太高了,你的想象和发音联系不上。别着急,我们现在就来做一些实际的联系,一些肌肉运动方式的改变。好,我们现在要数数字。首先,用发音用力点在嘴中间的美音来数,然后用发音在唇间的英音来数,试着去想象振动的能量,在你的唇间,脸的前部,牙齿前面爆发。

好下面我们来试一下。嘴的中间,one two three。重复;现在换到牙齿前面,试着去感受唇间的振动,one two three.再来一边。现在继续数four five six试着感受在唇间的振动的爆发。首先感受在嘴中的振动,four five six;然后感受在唇间的振动,four five six。现在到中间,seven eight nine;然后让能量向前滑动,seven eight nine。现在十个数字一起说。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 seven eight nine ten.。

练习二

现在我们要做一个类似的数数字练习。但是,在用英音的时候,我们要试着把舌头和嘴唇向前滑动一点。让我们从单独的数字开始,首先用普通美音说 ONE,现在嘴唇和舌头都向前滑动或者说是撅起一点,但是别让你的嘴唇在那个前面的位置冻住,发完音后,再滑动回来。ONE。滑回来,TWO,滑回来。 THREE,滑回来。现在一起来说,在中间的美音,123;现在向前滑,123。中间 456;向前,456。

你不需要大声的说,你也不需要可以用一个较高的音调来说。让这个较高的发音由于嘴唇和舌头的向前撅起自然的发生。

现在是把这2种练习综合在一起的时间了。再数的话,希望大家能向前滑动嘴唇和舌头,并且感受牙齿前面,嘴唇之间的振动。one two three.A B C。

练习三

下面我们要讲一个特殊的练习。但是一定要记住,这只是一个练习的方法,你不能做的太过。你真正说话的时候也许并不需要这么做。具体来说就是,让上嘴唇和鼻子之间的肌肉更加活跃起来。在我们开始说话的时候,试着把鼻孔张开。在每一个音的开始,试着张大鼻孔。

下面我们继续做大家已经做过的3个练习中的内容。1,嘴唇和舌头向前滑动。2,感受前部的振动。3,每个音的开始时,张大鼻孔。在数每个数字的时候,都要按这3条去做。试着再说一遍12345678910。

下面我们来试一个句子。The cat is in the house.美音先读。然后英音,记得做上面提到的3点。令人吃惊的是,这两种口音在每个单词上并没有发音上的区别,却造成了不同的发音效果。这就是由于我们嘴部肌肉的发音方式以及发音位置和着力点的不同。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初学者应该选择哪种音标学习?
下一篇:英音口音小知识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