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07年职称英语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卫生类C级(一)6

Source:     2008-04-11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答案:
第一部分:词汇选择(第1-15题,每题1分,共15分)
下面共有15句子,每个句子均有一个词或短语划有底横线, 请从每个句子后面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一个与划线部分意义最相近的词或短语。答案一律涂在答题卡相应的位置上。
1. B. 分析:借助画线短语核心词(bring)的基本含义—“带来/引起”,并借助与画线结构相直接相关的结构含义(质量控制系统被..)判断B(引进)是答案。该句含义是“将引进一种新的质量控制系统以克服公司产品出现的缺陷。”Invest: vt.(常与in连用)投入(资金,精力,时间等) ; insist: vi, vt(常与on, that连用)主张;坚持, 坚持要求(宾语从句跟虚拟语气结构)

2. B。分析:and的使用表明前后两个结构是在语法结构对称,且含义上色彩一致,这样排除A(“发展”和“失去重要性”在词义色彩上相反)和D(renew = re + new(re表示“再次”)),所以可推出renew是“更新”)。 借助句意判断disappear(消失)是答案。该句含义是“旧的公司失去了它们的重要性,而其中的一些公司完全得消失了。”link vt, vi(常与together, to, with连用)连接。

3. A。分析:break有多种含义。Break是“打破, 违犯, 折断,超过”,而被选项中只有A有“打”的含义,所以判断beat是答案。该句含义是“在奥运会上每当运动员打破了以往的比赛记录人们就会为之而欢呼兴奋。”另外,maintain,announce和match都是常见词, 基本含义分别是“保持”,“宣布”和“比得上”。

4.A. 分析:根据句意(“政府正在..教育法”)排除B(搭配词义不通顺),C和D(C和D都通常和进行时态连用)。debate: vt, vi讨论,争论;discuss : vt谈论;讨论;商讨(with sb. );delay: vt, vi, n. 推迟;延缓 ;Decline: vt, vi下降;下滑;下倾

5. D。分析:在该句中yield 是用作名词(因为该词的前面有不定冠词a),分析:抓住句子中与划线部分相关的结构或用词特点:能与不定冠词a搭配使用的被选项只有C和D(气候,倾向, 风气,如:a mild climate温和的气候)。再借助句子中其他特征词:farm,判断harvest“收成”是答案。该句含义是“这一年中他们的收成要比数英里以外的其他任何农场的收成都好得多。”Yield: vt, vi出产, (常与to连用)放弃;投降;让步 n. 产量;收成

6.A。分析:划线短语是动词短语,对于该短语的语义有两种查找方法:1。利用动词do,直接在字典中查找do away with 这个短语的语义。不难得出该短语的语义是“去掉”,所以A是答案;2。利用该短语中的词义推测:away是“离开”,而备选项中: set up是“建立”, repair是“修理”, paint 是“油漆, 描绘”,都与“离开”无关,所以只有get rid of是答案。该句句意是“这座城市已经决定把位于市中心的所有的旧的建筑物都废弃掉。”

7.C. 分析:根据画线词的家族词(drama)的本义和与画线词搭配的结构的含义(“变化”),判断C是答案。该句含义是“在过去的十年中,在国际形式方面已经出现了显著的变化。”Striking: adj. 引人注意的;显著的;Dramatic: adj. 戏剧的;有关戏剧的; 引人注目的。

8. A。分析:利用被选项的特点:A和B是正反项,所以重点注意。而B,C 和D都是近义词,表示“可能的”,所以相互排除掉。答案是A。该句含义是“检察员明天不可能会来。”out of the question adv. 不可能;另外,likely 还可以用作副词,表示“ 或许, 很可能”。

9. C。分析:根据句意(人们正在研制开发…太阳能的技术。)判断C合适。Convert vt.使转变, 转换...; store vt.贮藏, 贮备, 存储n.商店, 店铺, 贮藏。

10. D。分析:根据构词法:划线词的前部分是 damage(破坏),即damaging是动词damage的分词,所以推测该词义大概是“破坏的” 。而备选答案都是常见词汇,其中只有harmful是“破坏的”,因此可以推断harmful是答案。该句含义是“从经济大萧条以后,美国政府一直在(采取措施)使农民避免遭受到由于粮食价格的下降而带来的损失”。

11. B。分析:seldom是常见词汇,该词义是“很少地” 。而备选答案中rarely也是常见的否定副词,是“很少地”。该句含义是“水泥在中世纪的建筑中很少使用。”

12. C。分析:根据句意(医学依靠其他领域获得它所需要的基本信息,尤其是这些领域中的一些从事专门研究的领域)判断C(尤其是)最合适。Conventionally adv.按照惯例;inevitably adv.不可避免;obviously adv.明显地

13. A.分析:astonish 和amaze是近义词,表示“使惊讶”, amount作动词用时经常和介词to连用,表示 “总计, 等于”, amuse是“使愉快”,approach可用作动词表示“接近”,或作名词表示“方法,途径”。该句含义是“我们很惊讶的得知他们的足球队曾经赢得过冠军。”

14.B。分析:steady 和stable是近义词,都可表示“稳定的”, 所以可以相互排除掉。再根据构词法:plentiful = plenti(y) + ful 判断B的含义是“大量的”。借助句意“在这个国家里有大量的廉价劳动力”判断B最合适。

15.D。分析:crucial“至关紧要的”和 urgent“紧急的”含义最接近。该句句意是“任何经济体系所面临的最至关紧要的的问题是如何使用它稀少的资源”。Puzzling adj.(使)迷惑的, (使)为难的; terrifying adj.使感到恐怖的;

第二部分:阅读判断(每题1分,共七分)
阅读下面这篇短文,短文后列出了七个句子,请根据短文的内容对每个句子作出判断。如果该句提供的是正确信息,请在答题卡上把A涂黑;如果该句提供的是错误信息,请在答题卡上把B涂黑;如果该句的信息文章中没有提及,请在答题卡上把C涂黑

Dyslexia
1、A.该题提到数字的问题,所以注意文章中含有数字的句子。于是在文章第一段发现美国有多达20%的儿童患有读写困难症。问题句中的“one out of five”的意思是“每五个人中有一个”,即20%的人。
2、C.问题句说“世界上许多伟大的思想家和科学家都还有读写困难症。”。利用“伟大的思想家和科学家”作为答案线索词,在文章第2段的第3句找到答案相关句。但该句仅提到爱因斯坦和爱迪生为读写困难症患者,并未讲有许多科学家和思想家也有这种情况。
3、A.利用“the first cases”作为答案线索词,于是在第2段发现“Dyslexia was first recognized…”,该句说欧洲和美国在80多年以前首次发现读写困难症患者。
4、B。 注意含有“the left side of the brain/the right side of the brain”的句子。于是我们发现答案相关句说患读写困难症的人的右脑比左脑大。
5、A.注意文章中含有“the left handed/the right handed”的句子。于是找到答案相关句“research has showed that…”,该句说有研究表明男人比女人更易患读写困难症,惯用左手者比惯用右手者更易患读写困难症,据此我们可以推断该句子是正确的。
6、C.文章中根本就没有提到“母亲及母亲的不良习惯”,且文章说读写困难的成因尚不清楚。
7、A.利用“intelligent 和creative”,我们在文章最后一句话找到答案相关句,该句说解决了语言方面的问题之后,得过读写困难症的人往往表现出超人的智慧和创造力。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07年职称英语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卫生类C级(一)7
下一篇:07年职称英语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卫生类C级(一)5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